Translate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學校2016-園遊會舉辦、辯論比賽....

來自我們的群組圖^ ^

校園生活大事紀-園遊會舉辦、辯論比賽···

  
  依照慣例,前面都要先來廢話一下,在我動工之前,發現上次寫Blog是4/17,現在已經5/1了(我有那麼久沒寫Blog了嗎?)因為時間實在是隔有點久了,再加上最近學校活動本來就比較多,所以很多事情就在這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13天內發生完畢了。現在就分享一下。


  事件一:敞開嗓門吶喊吧!荷包吃進3000元-校慶園遊會

肖像未經本人同意不公開
這次附中69年校慶,國二的我們就投票決定要在園遊會擺攤,主要在賣
冰淇淋漂浮汽水烤香腸墨西哥玉米片,(之後還有BONUS的乾冰汽水汽水冰淇淋等等)在販賣的過程中本人有些體悟和心得:

  1. 賺錢很辛苦-我們班有28個人,先算做30個人,一天淨賺3000塊,每人工時2小時換算下來一個小時50塊(廉價勞工阿,話說我去外面打工捐給班費的時薪都比較高),不過有賺就好。
  2. 收穫滿滿-在賣東西的時候,我們創造的回憶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東西打翻了大家一起撿轉學出去的人也回到了母班的懷抱當初轉學回來的人到我們班上黑板畫的畫至今還沒有人把他擦掉,說是要下次留給他看看、我們最愛的Elsa實習老師也回來了(現在已經是正職老師)、東西全部 sold out 的快感很美妙阿.....
  3. 園遊會推銷tips-找排隊人潮慢慢推銷,不要等客人自己上門。
         -在客人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絕對要一直砲轟狂說東西有多好就
          對了),不要給他任何靜下心來思考的機會,才能洗腦成功
         -要有游擊戰士(流動攤販)銷售範圍才會廣才會大。
         -如果有人結伴同行,若其他人都不想買,原本想買的人也會不想買
          (所謂從眾效應阿~)
         -三大客群:爺爺奶奶、家長、你的同窗的同窗(其他班)
  好玩好吃的園遊會就結束了,(事實上本人也沒吃什麼,太忙了~)帶去怕餓的零食,一口都沒吃(嘿嘿,你以為你會有時間肚子餓和吃零食嗎?)本人也創造了非常好的銷售佳績。叫我銷售女王,哈哈哈哈~

  事件二:舌尖上的擂台!數據、口才、腦力激盪-辯論比賽
圖片來源:http://ppt.cc/vv6OI
  回憶一下,國一時超級嚮往辯論比賽的,還怕參加不到會造成人生遺憾。國二了,參加了人生第一場辯論賽(我們還沒打完,目前打完初賽跟複賽)對辯論我有幾件事可以說:
  1. 總覺得老師真會挑時間,都在段考左右,是要累死寶寶嗎
  2. 可能會以為辯論比賽當下很好玩,錯!大錯特錯!當時的情緒只有緊張和緊張而已(至少我是這樣),你的同學還會在旁圍觀
  3. 如果你們學校很重視辯論比賽的話,你會超級累
  4. 好玩的是,你會辯論中毒很深(如果你有認真看待)任何重要的資料你都會秒速記得,無論是再冗長的數字。
  5. 對「定義」這兩個字很敏感。
  我們第一場的題目是國中生不應該談戀愛,為了這個東西我們還去翻閱跟青少年心理學有關的書,跑去圖書館借了好幾本苦讀(這就是229做事認真的優良傳統),犧牲了無數個午休自習課晚上、還有一個假日。我們......贏了!
你以為我們的勝利是說幾句話就得到的嗎?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就不造福你們了,有需要資料的同學請自行努力。啦啦啦~

(其實我是因為電腦USB槽壞掉沒辦法分享檔案)
  
  目前初賽和複賽都贏了,複賽的題目跟決賽一樣,都是學校要廢除早自習。我在辯論比賽時有一個問題,就是我申論時很緊張,但是質詢時會變得很有自信,就因為申論時很緊張,所以原本超過5分鐘以上的稿字會因為我念超快被念成3分半。然後就被扣分了......
  我得趕快解決這件事才行,都要決賽了

1 則留言:

  1. 又要段考了....學生的生活就是這樣啊~將於5/16號以前更新,在這之前讓我好好讀書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