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我們的群組圖^ ^ |
校園生活大事紀-園遊會舉辦、辯論比賽···
依照慣例,前面都要先來廢話一下,在我動工之前,發現上次寫Blog是4/17,現在已經5/1了(我有那麼久沒寫Blog了嗎?)因為時間實在是隔有點久了,再加上最近學校活動本來就比較多,所以很多事情就在這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13天內發生完畢了。現在就分享一下。
事件一:敞開嗓門吶喊吧!荷包吃進3000元-校慶園遊會
| 肖像未經本人同意不公開 |
- 賺錢很辛苦-我們班有28個人,先算做30個人,一天淨賺3000塊,每人工時2小時換算下來一個小時50塊(廉價勞工阿,話說我去外面打工捐給班費的時薪都比較高),不過有賺就好。
- 收穫滿滿-在賣東西的時候,我們創造的回憶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東西打翻了大家一起撿、轉學出去的人也回到了母班的懷抱(當初轉學回來的人到我們班上黑板畫的畫至今還沒有人把他擦掉,說是要下次留給他看看)、我們最愛的Elsa實習老師也回來了(現在已經是正職老師)、東西全部 sold out 的快感很美妙阿.....
- 園遊會推銷tips-找排隊人潮慢慢推銷,不要等客人自己上門。
-在客人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絕對要一直砲轟他(狂說東西有多好就
對了),不要給他任何靜下心來思考的機會,才能洗腦成功!
-要有游擊戰士(流動攤販)銷售範圍才會廣才會大。
-如果有人結伴同行,若其他人都不想買,原本想買的人也會不想買
(所謂從眾效應阿~)
-三大客群:爺爺奶奶、家長、你的同窗的同窗(其他班)
好玩好吃的園遊會就結束了,(事實上本人也沒吃什麼,太忙了~)帶去怕餓的零食,一口都沒吃(嘿嘿,你以為你會有時間肚子餓和吃零食嗎?)本人也創造了非常好的銷售佳績。叫我銷售女王,哈哈哈哈~
事件二:舌尖上的擂台!數據、口才、腦力激盪-辯論比賽
![]() |
| 圖片來源:http://ppt.cc/vv6OI |
回憶一下,國一時超級嚮往辯論比賽的,還怕參加不到會造成人生遺憾。國二了,參加了人生第一場辯論賽(我們還沒打完,目前打完初賽跟複賽)對辯論我有幾件事可以說:
- 總覺得老師真會挑時間,都在段考左右,是要累死寶寶嗎?
- 可能會以為辯論比賽當下很好玩,錯!大錯特錯!當時的情緒只有緊張和緊張而已(至少我是這樣),你的同學還會在旁圍觀
- 如果你們學校很重視辯論比賽的話,你會超級累。
- 好玩的是,你會辯論中毒很深(如果你有認真看待)任何重要的資料你都會秒速記得,無論是再冗長的數字。
- 對「定義」這兩個字很敏感。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就不造福你們了,有需要資料的同學請自行努力。啦啦啦~
(其實我是因為電腦USB槽壞掉沒辦法分享檔案)
目前初賽和複賽都贏了,複賽的題目跟決賽一樣,都是學校要廢除早自習。我在辯論比賽時有一個問題,就是我申論時很緊張,但是質詢時會變得很有自信,就因為申論時很緊張,所以原本超過5分鐘以上的稿字會因為我念超快被念成3分半。然後就被扣分了......
我得趕快解決這件事才行,都要決賽了!

又要段考了....學生的生活就是這樣啊~將於5/16號以前更新,在這之前讓我好好讀書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