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為什麼我消失那麼久&聯合盃作文比賽&新文章

圖片來源:http://ppt.cc/yqHk7

為什麼我消失那麼久

&聯合盃作文比賽&新文章

  有看過我網站的可能知道(對,幾乎沒有什麼人,哭哭)一開始我決定要寫部落格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記錄我每周的生活當做回顧以及分享我喜歡作品的一個大﹒平﹒台,但是最近一直都沒有履行這個承諾,以至於我的部落格停頓了很久(雖然我是沒有靠部落格的廣告收意賺錢啦,但是因為自己也花了心力,就不希望他就這樣不告而終)而且距離上次寫文章時也是9/12了。  至於為什麼我會就這樣消失呢?(魔之音:根本沒有人在意好嗎?)就是因為我從國二升上國三啦(至於9/12的文章可以有時間發佈,是因為我只是在電腦課的時候把草稿放出去而已)因為忙於課業(講得很心虛,但是真得有很認真過喔)所以就荒廢了部落格了。那今天為什麼有時間寫部落格呢?因為這幾天老娘我(太妹上身)處於荒廢魯魯蛇的時段(藉由這段時間整理自己的生活,調養身心靈),所以就想說來寫部落格了。

  但當然,就算沒有寫部落格,閒暇之時還是會有一些零星的創作。所以今天就來把平常的創作分享到這個大.平.台上(有完沒完啊)

  不久之前去參加了聯合盃的作文比賽,為了練習就寫了一篇文章(題目由某很厲害同學提供)後來雖然連小小佳作都沒有(完全沒有瞧不起得佳作的同學們啊)但反而練習的文章廣受好評(我自己覺得啦)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那種比賽參加的人很少(至少我之前是這樣子以為)但沒想到比賽場地根本人山人海看不到盡頭。

廢話太多,以下就是我的文章囉↓

    鳥的獨白


  我 ,是一隻親人小巧的鸚鵡,據我所知,是個大概只有巴掌大的小玩意兒。他說,我有點瘦骨嶙峋。他說,他很喜歡我雪白羽毛的冰河裡偶有冒出的一些寶藍綠色的小島,就像他手機裡最喜歡的一張風景照。他,很有可能是我短短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吧。雖然他並不了解我,而我也無從了解他。只知,是一個會把我餵飽肚子的人。

  自小從骨子裡就帶有幾分裝扮討喜的性格,所以當他看到我笨拙學話的樣子,亦或是為了食物而不小心摔下枝條,才會不由自主的大笑起來,歇斯底里的,總笑得盈出滿筐淚水。於是我就盡心盡力地賣弄那短小笨拙的身軀重複著人們的話,總得演成什麼感覺都沒有的答錄機吧!看著他笑著笑著也不知為何自己也笑了,笑得充滿著嘲諷,而我笑著笑著也就哭了,淚水是混雜的。是,我只是隻鸚鵡,又有什麼權利要求更多呢?無人了解小丑那化妝笑臉後的悲痛,也純屬常情吧?

  我是一隻沒有傲骨、沒有自我的鸚鵡。但人們有所不知,整天賣弄笑臉的我最渴望的只是有個知心、知我的人。但無論怎麼做,別人終歸是以「別人」的角度看待我的煩憂。如霧裡看花,只看卻一片霧淞沆碭。殊不知,對那「孤舟蓑笠翁」又是怎樣的寒徹骨、寒徹心,才會有所謂浪漫的悽絕。也不知,是多少「載不動的許多愁」才讓心駐足在冰冷的湖面上,無法脫身呢?而那來往的騷人墨客也只會說這只不過是「為賦新詞強說愁」,而常人卻也只能不明究理的離去吧!

  也許許多人會無法理解為何伯牙在鍾子期病故後會如此悲痛地絕弦,但又有多少人知曉知音的可貴,只因不論旁人再怎麼悉心體會,許多時候自身的煩惱,憂愁都無法被了解,最多也只會換一句沒事的、不用怕。久而久之,漸漸的你也無心再多說什麼,只得假裝自己滿足的樣子微笑點頭吧!然而卻有多少人會認為自己只是無病呻吟,不可理喻罷了。

  而時光依舊冷冽地流逝著。一日日,一夜夜,不肯放棄那渺小希望的我還是以最卑微的姿態,對著他鞠躬哈腰,只期望不論什麼時候,能有人能理解我心中最深、最苦的憂愁啊!

掰掰~(好奇怪,從來沒有這樣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